據新華社報道
  埃及軍方領導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6日宣佈,他將辭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參加不久後舉行的總統選舉。埃及官方媒體當天報道,首都開羅以南的明亞省將再次舉行兩場針對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的大規模審理,涉訴人數約900多人。
  塞西26日身穿軍裝,通過電視發表全國性講話,宣佈將參加總統競選。“我現在站在你們面前,表達參選埃及總統的意願……只有你們的支持才能授予我這一榮耀。”
  現年59歲的塞西說:“今天是我穿軍裝的最後一天。但是我將為了一個沒有恐懼和恐怖主義的埃及而繼續每日鬥爭。”
  由於宣佈參選總統,塞西必須辭去現任武裝部隊總司令及國防部長職務。
  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26舉行會議,臨時總統阿茲利·曼蘇爾授予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西德基·蘇卜希上將軍銜,輿論普遍預測後者或將成為新防長。
  儘管外界呼聲較高,塞西提醒民眾,埃及當前在政治、經濟、社會和安全等方面都面臨嚴峻挑戰,他也許無法“創造奇跡”。“我不能創造奇跡。我打算努力工作和自我犧牲。”
  埃及中東通訊社26日報道,明亞省將再次舉行兩場大規模審理,涉案人數約900人,其中包括穆兄會“總導師”穆罕默德·巴迪亞。
  巴迪亞在這兩場審理中均被列為被告。檢察官指控715名穆兄會成員或支持者在明亞省薩馬洛特城謀殺6人,謀殺51人未遂。在這715名被告中,僅有160人眼下處於拘役中,他們同樣受到衝擊警察局、法院和市議會建築的指控。
  另外一場審理涉及204名穆兄會成員或支持者,除巴迪亞,僅有兩人眼下處於拘役中。檢察官指控這些人襲擊警察,擾亂公共秩序,損壞公共和私人財產。
  (原標題:埃及軍方領導人塞西宣佈參選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rc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