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翼天使(續) 前天打開信箱發現差點塞爆了~~才知道原來我寫「未婚媽媽帶著兩個稚子」的事蹟,被Yahoo選為精選文章放在首頁,並且吸引了一萬多名格友前來閱讀及關心。許多格友詢問她的近況,有人希望她公佈銀行帳號;有人想去探望她;有人想團購她的小吃;有人想送衣服或傢俱…房屋貸款…好多熱心的格友紛紛提出幫忙及關心。而我心想她應該在自己家鄉落腳且安頓的差不多了,於是就打電話給她,可是都找不到人……。  我的心裡有點忐忑不安,電話一直轉接語音信箱,希望不要有任何差錯才好。 昨晚她回電了,我怕她多花費手機的電話費,告訴她先掛斷我打過澎湖民宿去。 她告訴我;「好多天都沒接到電話,原來是她的手機壞掉,一直到昨天她高中同學換手機將舊機給她,才知道我找她。」她說:「家鄉這邊的房子是她同學幫她去租的,已經談好一個月7000元,可是房東看她帶著兩個稚子去簽約,就告訴她說房子已經租出去了……。而她原先的租屋也訂做禮服退掉了,進退無門之下,目前暫住在那個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家裡。她同學在讀大學,有一個中輟生、愛喝酒、脾氣又暴躁的弟弟,本身也是單親家庭。她很擔心小孩吵的時候會惹怒同學的弟弟,所以積極在找房子,但是可以做生意的透天厝租金都很高,她找了好久……。好在天無絕人之路,膠原蛋白終於下星期一要去簽約了。她希望能盡快搬出同學家,她說很不好意思已經打擾同學家人快一個月了。」 她也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但是她不方便公佈銀行帳號……她說:「等她一切就緒後,如果大家能夠光顧她的生意,她就能夠維持生活得下去,她會靠雙手努力養活孩子跟自己。」 等她安濾桶頓好之後,會再跟我連絡,到時候再通知關心她的網友們。 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讓愛一直傳下去。 TO:琪琪 妳真是一位有心人,熱心又慈悲!社會上若是多一點像妳這樣有愛心又積極的人,相信明天會更美好!針對妳回應的問題,大致回覆如下:未婚媽媽目前計畫租一間透天的房子景觀設計,因為她有一台滿大的冷凍櫃,公寓是搬不上去的。這也就是當初她需要8000多元搬家費的原因。就像妳說的透天房子可以做生意的店面租金都很高,她只能選擇次要的地點....店面式的透天在住宅區。她打算開一間小吃店,可以照顧小孩,又能做生意。滷味可以用宅配的方式,等她收攤後酒店兼職再去送貨,至於外縣市就用宅急便或郵寄的方式配送。她的孩子因為給男方認領所以沒法子申請社會局低收入戶補助,  最近她也忙著請孩子的父親出面將監護權及姓氏改從母姓,  順便跟男友要些做生意的東西(包括他倆合買的10幾年的二手小貨車)。她非常愛孩子,不願意和孩辦公室出租子分開。所以~~當初家扶中心要幫她找寄養家庭,要幫她安頓她的孩子讓她先專心去賺錢時,她拒絕了。她說她一刻也離不開小孩,況且小的還在餵母奶呢!我覺得一個人能夠堅強的面對困境,必定有讓她堅強奮鬥的理由,孩子正是她的寄託及支柱。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她說:「 阿嬤如情趣用品果還活著,一定會收留她,至少會和她一起照顧小孩。她和阿嬤的感情比父母還好!」我們是旁人,只能給建議,所以千萬不要強制介入。因為沒有人有權利判斷如何做對她最好,除了她自己以外。她說 :「 世界展望會的社工一直都有在關心她,也常常開導她。」我相信她一定會很快走出長灘島困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rc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